牛奶冰

攻略傲娇丧(19)

   我们找到了吴邪,吴邪第一时间就是想把我们往外推,说自己时日无多,可是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。等他们都说完了,只有刘丧非要反正来,“你们兄妹俩可真是连拒绝人的话都一样,别磨叽了行不行,我还要找偶像呢。”刘丧走到崖边,开始分析情况,胖爷又和他杠上了。吴邪偏头指指刘丧,眉毛挑了挑,暗示我什么情况。我乖巧地摇摇头,一点事也没有。吴邪转头看看小白,小白单纯藏不住,凑到吴邪耳边小声地说,“他们刚刚吵架了,好像说要分手。”我看到小白一张一合地的嘴,已经预感到了完结,心累地闭上了眼睛,小白好像忘记了刘丧的耳朵很好。吴邪听完笑了笑,知道肯定不至于分手。刘丧说话声音一顿,若无其事地继续分析了。之后他们说什么,我也一脸生无可恋地默默听着,跳就完事了。我不放心地看着刘丧,结果他一个眼神都不给我,行,你厉害,我也不理你。

   我们一落地,因为毒气太重,来不及转移就昏过去了。一睁眼,我就在山洞里了,他们都醒了,吴邪还晕着呢。“师傅!”我惊喜地叫出来,上次哑巴村一别,我们再也没见过了。“好久不见啊,我看看,好像瘦了。”黑爷上下扫了我一眼,不满地摇摇头。我捏捏了脸上满满的肉,奇怪地说,“没有啊。”黑爷笑着说出来,“当然是骗你的啊。”他笑容晃眼且欠揍,我吐气冷静,我打不过他。

   我瞄了一眼坐在不远处的刘丧,他举着杯子在那里喝水,还是不理我啊。“醒了!”胖爷凑在吴邪边上,开心转头和我们说。我就不过去了,光胖爷一个话痨就有吴邪受的了。胖爷和小哥一个个介绍新人,我就捧着水杯,看胖爷一个人说单口相声。“当然还有我们铁三角最可爱的吉祥物,吴小曦。”胖爷话头一转,我一口水没忍住喷了出来,啥玩意,“还好,倒也不必如此。”我摆摆手,示意胖爷低调。

   黑爷看着我和刘丧尴尬的溢出来的氛围,不介意给我们再加一把火,“你们这是?”刘丧本来不想回答的,想到刚刚在上面小白说的分手两个字,觉得还是要说一下,免得这群人给自己找事做,一个个好像都盼着自己和吴曦早点分手,考虑了一下,吐出两个字,“没事。”我怕他们会尴尬,毕竟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,笑着说,“没事。”没想到我们两说的一样,我诧异地看着他,他像是也没想到,呆愣地看着我。四目相对,我眨巴眨巴眼睛,心虚地低头喝水。“这样啊,我还以为你们吵架了,还想让小花给你…..”我扔了盒青椒炒肉丝饭,快速地眨眼睛,真诚地示意他快闭嘴,别说了。刘丧听到花爷的名字,条件反射地抬头看着黑瞎子。黑爷终于有点良心了,转移话题,“你们都得感谢小哥,要不是他力气大,把你们一个个背回来,你们都要交代在这里了。”我心里无声地呐喊,还真是丝毫不生硬。黑爷收起了玩笑,认真地和大家讲解这里的情况。我慢慢的一点点挪动,挪到了刘丧身边。刘丧抬抬下巴,示意我怎么过来了。我装傻,假装不知道,伸手,挽过刘丧的胳膊,我好笑地看着他若无其事的样子,果然对刘丧还是要脸皮厚一点,脸是什么,我不知道。“那我们就和好了。”我不确定地问他,现在刘丧的心情最重要。“没有,你想多了。”刘丧偏过头,低头看我,眼神温柔。“我不管,就是。”我毫不示弱地对上他的眼睛,有点任性的样子,挑挑眉,你能拿我怎么样。刘丧把一颗糖塞进我嘴里,扁扁嘴,“你闭嘴,吵死了。”我点点头,比了OK,伸手把包里掏出一副耳机,把刘丧的耳朵塞的牢一点,然后认真听讲。自从上次回去以后买了几副放包里备用,自己男朋友的耳朵要好好保护起来。刘丧伸手摸摸自己的耳朵,其实自己只是随便说说,吴曦掏出耳机的时候把自己也吓到了,看她不在乎,仿佛只是很平常的小事,刘丧暗笑,好像能稍微原谅下她。

   “但凭我和哑巴两个人是不可能的。”黑爷转身看着刘丧,刘丧奇怪地看着黑爷,“什么意思?”黑爷不怀好意地一笑,“有你在,事情就好办了。”我刚想开口,“事情就这么决定了。”黑爷指着我说,把我一下子按住了,吴邪胖爷赞同地看着我,我也没说拒绝啊。她们把泥土沾湿,浸在口罩上,能抵挡一阵子毒气。小白和吴邪留在原地,我跟着他们出去,吴邪非要跟去,被我们按住了。

   我这次没有跟着刘丧,我需要去埋炸药。因为炸药声音太大了,好像把怪物吸引过来了,我们结束后快速聚到一起。我掏出刀,护在刘丧周围,数量好像有点多,要去解决一下,所以我又把刘丧扔给胖爷了,“胖爷这次保护好我家刘丧。”刘丧皱着眉头,有点生气自己又被丢下了。“没问题!”听到胖爷答应,我就放心地去了,小哥他们断后,我去前面开路了。我看着刘丧他们先进去,等小哥和师傅回来了一起进去。刘丧抱着本子,和吴邪讲解,我看着吴邪认真和刘丧讲撤离路线,我躲在人群后面,小心地把包里的耳机全部塞到刘丧的包里。我托着腮,看着刘丧认真的样子,努力把刘丧现在的样子记下来,希望他不要生自己的气,但是刘丧即使生气也是好看的,又要留下他一个人了,但愿他不要生气,自己都不敢肯定再抛下他一次会怎么样。

   入夜了,我一直没睡,心里想法太多睡不着,我特意顶着刘丧的死亡视线,和胖爷睡在一起,怕离刘丧太近,被看出异样。等大家睡着之后,我和胖爷,小哥爬了起来,悄无声息地出去了。我打算跑远一点,胖爷看着我,疑惑地说,“你跑那么远干嘛?”我面无表情地瞎说八道,“那里空气好。”

   吴邪写完信出来了,刘丧跟了出来,交谈了一会,吴邪把其他人的安全都交给刘丧了。吴邪说完,想起了什么,补上了一句,“你别生小曦的气。”刘丧说到吴曦,整个人都柔和了起来,“没有,分手是不可能的。”现在刘丧已经和吴邪彻底和解了,加上半个自家人,早就没有之前剑拔弩张的样子了。吴邪看刘丧应该是不知道吴曦已经出来了,笑了笑,拍拍刘丧的肩膀,“保重。”

   吴邪走了几步,胖爷窜了出来,刘丧惊讶地看着胖爷,同时也有羡慕,羡慕他们的友情,还有吴邪,总有人陪着他,看着铁三角渐渐走远的样子。刘丧刚准备进去,想起什么不对劲,吴曦今天的样子不对劲,想起吴邪刚刚说的话,怕是,不是指崖上那次,着急推门进去确认,。不是吧,抓着头发,烦躁地往后撩,咬着后槽牙,吴曦,这次没有那么容易原谅你了。刘丧有种感觉,如果这次分开了,也许两个人之间不会像以前那样了。

   “你这样留刘丧一个人没事吗?”吴邪看着不在状态的我,我强笑着拍拍吴邪的肩膀,“大不了,就分手呗,丢下他那么多次了,他生气应该的。”我装作无所谓的样子,随意地说,只是分手两字到底还是让心脏抽痛。胖爷不知道想起谁,揉揉我的脑袋,“小福宝,长大了。”可能我们干这行的真的不适合有感情吧。看他们都看着我,看的我怪不好意思的,“哎呀,开心一点,胖爷都说我是吉祥物了,少了我怎么行。”小哥给面子的点点头,我惊讶地看着他,简直感动地要哭了,吴邪拍了下我的后脑勺,“别演了。”我笑着,收起哭相。“向着雷城出发!”“雷城,姑奶奶来了!”“小孩子,说什么呢。”“不小了。”

   刘丧回去,黑瞎子他们也醒了,黑瞎子读着吴邪给大家的信。刘丧坐在一旁,听着吴邪的信,心思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刘丧突然看到吴曦枕头边有白色的一角,刘丧快步走去,拿起来拆开,“雷城凶险未知,或许没有机会回来了,等不到就别等了。”刘丧把纸用力捏成团,吴曦,这从来不是为了我好。刘丧怒极反笑,抬头看天,眼角不自觉滴落一滴泪,你说过会让我了解你,可是到头来,霍道夫知道的比我多,为什么总是把我推远。刘丧摸摸包里的耳机,既然走就走的彻底,为什么还要挂念我。“丧丧的耳朵当然要好好保护起来啦。”刘丧想起吴曦的笑容,我等你回来。刘丧想想还是把纸铺平了,吴曦第一次写给自己的东西,终归不舍。

评论(4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