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奶冰

攻略傲娇丧(20)

   离开了刘丧他们,我们在树林里走了一段时间,我心脏稍稍不舒服,我看了眼周围的雾气,放慢了呼吸,没有告诉他们,这点小事还是可以忍的。我们突然发现,有人影,小哥说那是不是人,本来想绕路,吴邪说那是当时三叔的样子,被记录下来了,我们跟着他们走。没想到遇到了贾咳子,我心里有不好的预感,我们跟着他一路追过去,结果他扑向吴邪,两个人都掉了下去。贾咳子被木刺穿透了身体,我不忍看,难过的同时,担忧起了刘丧。胖爷担心地看着我,遮住了我的眼睛,让我转过身。吴邪分析他们应该是遇到了焦老板,我一下子慌了心神,抓着胖爷的手,“那刘丧他们会不会有事!”我脑子一片空白,只能着急。“不会的,焦老板留着他们还有用。”吴邪安慰我,稳住我的心神。胖爷也说,“他们肯定会跟过来的。” 我应该在刘丧下来的时候就拦着他,他不该来了。吴邪看着贾咳子陷入了自责,胖爷开导我们,“你们兄妹两个别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。”

   我们在塔里稍作休息,吴邪看到了进入的方法,被小哥敲晕过去了,小哥说他现在情绪波动不能太大。我靠在墙上,心脏又开始难受,可是已经没有毒雾了,我奇怪地揉揉心脏。“怎么了?”小哥难得开口,询问我。我笑着摇摇头,“没事,应该只是累到了。”小哥抬头看了眼上面,“上面有动静,我去看看。”小哥起身,我拉着他衣服,跟着起身,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我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大。小哥点点头。

   我跟着小哥,结果来到了焦老板驻扎的营地。一群人打着手无缚的刘丧,刘丧嘴角都是血,倒在地上,可是他们还是不放过他。求你们了,别打了!我锤了下地,要起身,小哥拉住了我,摇摇头。无力感席卷全身,我眼泪不自觉地翻涌了出来,为什么,刘丧什么都没做错啊。指甲死死地扣住掌心,闭着眼,他们的笑声在耳边回荡,心中愤怒到了极致,小哥死死地拉住了,用石头在树干上敲着。

   刘丧含着血笑了,他知道他的偶像来救他了。自己又能见吴曦了,一定不能让她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,太狼狈了,她那么在乎自己,不知道得心疼成什么样,可千万别哭啊,自己没有力气给她擦眼泪。心里庆幸,还好自己等到了。

   我跪在地上,只想上去替刘丧挨打。小哥拉着我,把我拖走,石子划着自己的手,也全无痛感。刘丧你等着我,等我来接你回家。我和小哥回到了塔楼里,胖爷看我眼睛都红了,心疼地问小哥,“这是怎么了?”小哥和他们说上面的情况,我努力平复心情,振作起来,我还要去救刘丧。吴邪拍拍我的头,“没事的,会没事的。”听到吴邪的安慰,我终于忍不住,宣泄了出来,带着哭腔,“哥。”吴邪抱着我,一下下拍着我的背,像哄孩子那样,“小曦,哥哥会把他们救出来的。”我哭了一会就恢复了,“这恢复力可以啊,小福宝。”胖爷故意逗我笑,我也没忍住,笑了出来,胖爷就是好。

   我们来到焦老板的的营地外,看到师傅被捆在树上,小哥去看了情况,要锁才能开。“焦老板这个老头,想法真多。”我烦躁地开头,要是一刀砍了就好了。我们躲进了帐篷,胖爷把红红引过来,套出了锁住师傅的钥匙在哪里,胖爷又忽悠红红去给拿钥匙。红红走了,我小声地拍拍手,“到底是胖爷,厉害!忽悠人一套一套的。”胖爷骄傲地挺起胸,“那是,胖爷我是谁啊!也不知道刚刚谁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。”胖爷暗示性地看看我,“嘿!”我撸起袖子就要上去,吴邪挡在我们两中间,“行了,行了,小曦小孩子,你也小孩子啊。”吴邪认真地教育胖爷,话头一转,看向我,“当然了,刚刚是有点丑。”我坚强地笑笑,没爱了。

   等红红回来了,拿到了钥匙,终于可以救人了。我回头看着躺在地上的红红,幸灾乐祸地笑了,“再见了。”我和胖爷他们蹲在刘丧边上的草丛里,哭过一场,现在已经能冷静下来了,救下刘丧比什么都重要。吴邪和我们讲清楚计划,我一直不敢出声,只是点头,这种情况下见面,我该怎么面对刘丧,自己初心是想保护好他的。

   刘丧知道吴邪他们在不远处,可是一直没有听见吴曦的声音,她知道自己听得到,可是一句话都不说,是真的不想和自己有关系了吗?刘丧嘲讽地笑出声,自己最终还是一个人。吴曦,你可甩不掉我了。

   小哥那边枪声响起,行动了,看守刘丧的人往枪声的方向跑了。吴邪跑去救小白了,我和胖爷赶紧去给刘丧松绑,即使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刘丧,把他救下来,是最重要的。我低着头,不敢和他对视,专心和胖爷给他松绑。刘丧一松绑,抓住我的手腕,“我等到了,是不是?”他紧抓着不放,势必要一个答案。他的眼睛里透着希望,亮得像是我们在哑巴村看到的月亮,我不想他熄灭了,我扒下他的手,他失望地看着我,不敢相信,眼里确是没了光。我把手伸进他的指缝,十指相扣,“你傻啊。”我看他愣住的样子笑了出来,刘丧感受到掌心真实的温度,是真的。“够了啊,等出去了再叙旧吧。”胖爷硬生生打断了这温情的画面。我心疼地摸摸刘丧的伤口,“等我给你找回场子。”我重新绑好了头发,准备大干一场,刘丧瞬间觉得安心了,因为自己知道吴曦宁愿自己受伤,也不会让自己受伤。“你这是冲冠一怒为红颜啊,小福宝。”刘丧偏头看了一眼电灯泡,没好气地说,“死胖子。”

   我们先赶去和小哥他们会合,胖爷看吴邪不回来,着急要出去,那头枪声想起,吴邪带着小白向我们跑来。我们见状拿起了枪,给他们作掩护。我就是心疼我家丧丧,枪声那么大,耳朵一定很痛,想起打刘丧的那些人。我屏气凝神,举起枪,瞄准他们的头和心脏,欺负刘丧的一个都别想跑。我看到了那天打刘丧最起劲的那个人,特地给了他多来了两发,好好照顾他。等吴邪他们跑过,胖爷扔了几个手榴弹,趁着这个时间,我们赶紧跑了。

   我们逃回了塔楼里,小白感谢吴邪来救自己,刘丧不服气,反驳说“那是我偶像救的。”我看他说话不清,还要反驳,我不禁感叹果然女朋友什么的,也不是很重要。我想着想着,就不自觉委屈地看向小哥,小哥一脸正气地看着我。胖爷擦伤了,却装作重伤的样子,搞了个大乌龙。

   焦老板他们追过来了,我们先躲进了石壁里。我们在这里坚持不了多久,小白去到水下找通道。我们拿起枪和焦老板的人打了起来,我始终挡在刘丧前面,我不敢再接受刘丧受伤了。水里的通道关上了,胖爷和吴邪死死拉着,我被声音和小白的安危分了神,没来得及躲开,还好子弹只是从我手臂擦过去,手臂一痛,失了力气,下意识地想去按着伤口,但是瞄到刘丧,硬是把手放下,继续开枪,不想让他担心啊。

   小白游了上来,说下面有出口,等我们都下去,胖爷就把通道入口给炸了。我们游了出去,来到一个景色不错的地方,搭起了帐篷,安营扎寨。

评论(3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